晴時多雲

美網》新科女單冠軍安德里絲庫 曾向「同胞前輩」哈勒普請益

2019/09/08 11:20

安德里絲庫爆冷拿下美網女單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落幕,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直落2爆冷擊敗地主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這位芳齡19的羅馬尼亞移民第二代,偶像正是血濃於水的「同胞前輩」哈勒普(Simona Halep),還有比利時退役球星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我的目標就是盡量贏得更多大滿貫冠軍,成為真正的世界球后!」

安德里絲庫為東歐傳統姓氏,她正是羅馬尼亞後裔,7歲時還一度跟隨父母搬回祖國居住,並開始接觸網球運動,之後安德里絲庫又回到加拿大,11歲起接受專業訓練,由於兒時崇拜同樣來自歐洲的前球后克莉絲特絲,她也擅長其招牌劈腿救球美技;身高170公分的小安,體型與並不高大的哈勒普相似,因此汲取成名賢拜全方位底線打法,正反拍均衡出色,且節奏明快迅捷,「我跟哈勒普當面請教過許多事,她人非常好,也確實提供許多寶貴建議。」

哈勒普。(資料照,美聯社)

本月滿38歲的小威,早在1999年贏得美網首冠時,安德里絲庫甚至還沒出生,如今她已繼俄國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006年美網掄元之後,榮膺近十多年來最年輕的四大賽女單冠軍。這僅是安德里絲庫第4度角逐大滿貫女單會內,去年美網會外一戰出局的她,除了締造會內處女秀就一舉奪冠的大驚喜,更為加拿大帶回大滿貫首金,賽後超級菜鳥喜極而泣,「太瘋狂了,我一直夢想著這時刻發生。青少年贏得橘子盃,我就期待站上這舞台,幾乎每天都會幻想著,沒想到這麼快美夢成真。」

安德里絲庫爆冷拿下美網女單冠軍當下親吻地板。(歐新社)

初生之犢的安德里絲庫一戰成名,但她透露過去也消極被動,甚至在沉重壓力下懷疑自我,「去年的我還會帶著負面情緒,並不像現在這樣樂觀自信,所以常在場中摔拍、咒罵自己,就算練球也不例外。」後來她自我覺醒,開始尋求旁人協助建議,逐漸學會在逆境中成長,「這次小威在更衣室找到我,說了些非常貼心的話,我會牢牢記住,因為我想要成為像她這麼成功的選手,說不定我可以更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