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夠專業? 「忍者頭巾」造型新球季恐成絕響

2019/09/08 14:47

J.哈勒戴近年表現亮眼,也間接帶動了NBA的「忍者頭巾」風。(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在NBA吹起一股「忍者頭巾」風,舉凡鵜鶘球星J.哈勒戴(Jrue Holiday)、熱火球星J.巴特勒(Jimmy Butler)都是「忍者頭巾」的愛用者,不過今卻有球員爆料聯盟將禁止這種頭巾在新球季出現,而背後原因竟是球衣合作廠商認為這樣看起來「不夠專業」。

鵜鶘球星J.哈勒戴在2017-18年表現亮眼,還帶領球隊「下克上」擊敗拓荒者,讓不少人也注意到他獨特的頭巾,而他在受訪時也透露自己當初會帶上這樣的頭巾,是因為受到偶像網球明星「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影響,「我是納達爾的忠實粉絲,」J.哈勒戴說,「我已經戴著頭巾已經整整三個夏天了。」

納達爾的著名的「忍者頭巾」裝扮。(資料照,路透)

而在J.哈勒戴引領風潮後,熱火球星J.巴特勒也開始愛上這種穿搭,溜馬隊員麥休斯(Wesley Matthews)、溜馬透納(Myles Turner)以及國王新星福克斯(De'Aaron Fox)也紛紛跟風戴上這種「忍者頭巾」,根據NBA現行場上衣著規定,頭帶寬度不得寬過2.5英吋,且顏色必須是黑或白、或球隊配色,而幾支球隊季前曾聯繫聯盟,詢問球員能否戴頭巾上場,經過協調後也得到了許可

今下轉戰熱火的前七六人球星J.巴特勒也曾以「忍者頭巾」亮相。(資料照,法新社)

沒想到美媒《Fadeaway World》今撰文指出,七六人球員M.史考特(Mike Scott)爆料,NBA將配合球衣合作廠商Nike的要求,從2019-20球季開始就要禁止球員穿戴「忍者頭巾」上場比賽,而該文也指出聯盟禁止這種球巾的原因是因為Nike認為這樣看起來「不專業」,所以這種獨特的忍者頭巾裝扮在新球季恐怕就將成絕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