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直擊》帶領台灣隊奪冠 教頭周宗志流下英雄淚

2019/09/08 22:02

子弟兵奪冠,台灣教頭周宗志激動落淚。(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釜山報導〕U18世界盃冠軍戰今天台灣以2:1擊敗美國,奪得隊史第3冠,也阻斷美國五連霸美夢,賽後台灣教頭周宗志激動落淚,「這是高興的眼淚,值得!」

過去兩屆U18世界盃台灣在預賽遭淘汰,周宗志都是教練團一員,這屆終於帶兵登頂揚眉吐氣,他說,「我們青棒實力不會輸任何國家,希望國內青棒球員好好努力,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

余謙今天先發6.2局只被敲3安,飆7K、無失分,拿下冠軍戰勝投和大會MVP,這屆U18總計投10局無失分,戰績1勝2救援,奪MVP可說實至名歸。周宗志表示,原本設定余謙是中繼投手,結果表現超乎預期,是奪冠關鍵人物。

余謙表示,生涯首次丟冠軍戰不會緊張,而是享受比賽,算是生涯代表作。余謙將升上開南大學,他說,「我的目標是旅日,經過這場冠軍戰,我更有信心挑戰,要把自己練得更強。」

余謙第7局因右手食指破皮退場,由林昱珉接手解危,第8局再由王牌投手陳柏毓後援,投2局被敲2安失1分,解決最後一人次,球被打得強勁,最終進右外野手林政華手套,台灣隊封王。

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落淚。(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落淚。(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周宗志率隊奪冠。(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余謙勇奪大會MVP。(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