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慘敗後易建聯驚傳退役? 沒有姚明的中國隊慘慘慘

2019/09/09 06:52

中國男籃一哥易建聯傳出將退出國家隊。(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地主優勢,被分在「天堂之組」的中國,昨主失誤連連,73:86敗給奈及利亞,明年東京奧運亞洲區門票拱手讓給伊朗,只能改拚明年難度更高的資格賽,爭取僅有4席的東奧席次,雪上加霜的是,中國男籃一哥易建聯傳出將退出國家隊,中國男籃連9屆角逐奧運紀錄恐將中斷。

此役攻下27分的易建聯退役消息一出,轟動中國籃壇。但賽後記者再進一步追問時,他又改口說,「沒說過要退役,我連明天要做什麼都不知道。」

中國球迷一直對籃球抱著高度期待,但自姚明退役後,中國籃球早已不再是世界強權之林。

根據統計,沒有姚明的中國男籃,大賽成績是3勝17敗,包括2012、2016年的奧運累積0勝10敗,本屆世界盃擁有地主優勢,也僅拿下2勝,也讓中媒砲聲連連。

世界盃男籃將產生7支奧運參賽隊伍,包括歐洲2隊、美洲2隊,以及成績最好的亞、非、大洋洲各1隊,外加東道主日本,東奧12席將底定8隊;剩下4個名額則在資格賽產生,連中國媒體都認為,資格賽競爭難度更大,甚至媲美躋身世界盃4強,因此敗部復活的機會更加渺茫。

自姚明退役後,中國籃球早已不再是世界強權之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