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納達爾苦戰5盤奪第19座大滿貫 距費爸僅差1冠

2019/09/09 09:15

納達爾奪下大滿貫第19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冠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俄羅斯23歲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歷經峰迴路轉的5盤大戰,納達爾鏖戰4小時49分才以7:5、6:3、5:7、4:6、6:4艱辛勝出,榮獲美網第4冠,也是生涯第19座大滿貫,距離瑞士網壇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只差1冠。

梅德維夫無緣終結big 3壟斷局面。(歐新社)

納達爾奪冠喜極而泣。(美聯社)

首盤雙方進行互保大戰,直到第12局納達爾才首次破發成功先下一城,次盤納達爾則是在第6局時再度先破了對手,再以一個發球局的優勢拿下。然而,握有絕對領先的納達爾第三盤面臨5:6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他卻僅拿1分遭到破發,梅德維夫保住一線生機。

關鍵第四盤雙方持續互保,納達爾在第10局發球局握有40:15領先,梅德維夫在此時爆氣連趕4分破發,以6:4拿下,將比賽逼入決勝盤。

第五盤首個發球局,納達爾又一度面臨3個被破發點的危機,現場觀眾太吵鬧,納達爾延誤發球,不過因此被主審判罰取消一發,直接進行二發,不過這反倒激出了納達爾的鬥志,連拿2分保住發球局,並且在第5局、第7局連破對方兩局。

納達爾第五盤一度蹲地。(美聯社)

不過在迎接勝利的發球局,納達爾劇場再開,再度因發球延誤被主審罰掉一發,隨後二發出界遭破發,下一局,梅德維夫展現大心臟,靠強勁ace球化解蠻牛2個冠軍點,不過,納達爾最終還是在第10局拿下比賽,生涯第19座大滿貫到手。

2人賽後致意。(USA TODAY Sports)

納達爾倒地慶祝。(法新社)

納達爾親吻獎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