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禪師」三角戰術零容忍 羅斯自爆差點退休

2019/09/09 14:02

羅斯自爆離開尼克後差點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與活塞簽2年約,下季將在NBA繼續綻放,但他自爆之前在尼克時期,曾因無法融入「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的三角戰術,差點就決定退休。

《紐約郵報》近日發布文章,羅斯以第一人稱口吻,回憶2017年短暫停留尼克的內幕,當時美媒報導羅斯曾無故缺席練球,最後在季中就與尼克結束賓主關係。羅斯坦言讓他下定決心離開的,就是時任總教練傑克森堅持的三角戰術。

羅斯直言,當時球隊的個人特質,根本就不適合跑三角戰術的,但傑克森照樣要求全隊跑他的招牌三角戰術,羅斯完全無法適應這種進攻體系,讓他決意離開,「我沒有說太多,但是傑克森感覺得出來,他叫我要有耐心。」

羅斯對三角進攻體系嚴重水土不服。(資料照,歐新社)

羅斯表示當時他跟總教練的關係,變得有一點詭異,對他來說,他喜歡傑克森這個人,但對他堅持的三角戰術,就完全無法認同,「他還是在強迫大家跑這個,我是切籃下的球員,是一個切籃下的後衛,三角戰術本身OK,但我們球隊的個人特質並不適合。Melo(安東尼)不能、也不想要這樣打。」

羅斯還說,當時傑克森的態度非常強硬,就算球隊贏球,但如果不是照著三角戰術走,賽後依然會挨罵,讓他在尼克真的待不下去,種種悲慘經驗讓他覺得自己必須得離開,他在2017年告別尼克後,甚至低落到考慮退休,但最後是被家人勸回。

羅斯認為當時尼克並不適合三角戰術。(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