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主審「沒人性」挨紐約客狂噓 納達爾賽後1舉動展現高度

2019/09/09 14:49

納達爾賽後鼓掌。(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冠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苦戰5盤驚險擊敗俄羅斯梅德維夫,拿下大滿貫第19冠,比賽中他3度因為發球延誤而遭到主審警告,差點成為勝負分水嶺,賽後頒獎時,向來嚴厲的紐約球迷都給予主審噓聲,但納達爾則是不吝為主審鼓掌,展現高度。

今天冠軍戰的主審是伊朗裔美國籍的Ali Nili ,他今天在第一盤的發球局就曾給過納達爾25秒發球違規警告,當時國外轉播的球評、名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點出,這極不尋常,「這是我看過最快給警告的。」

美國籍主審Ali Nili比賽中不留情對納達爾判罰。(法新社)

到了第五盤關鍵時刻,納達爾的首個發球局又一度面臨3個被破發點的危機,現場觀眾開始鼓譟,納達爾因等觀眾安靜下來而耽誤發球,不過主審這時直接判罰他的一發取消,要直接進行二發,不過這反倒激出了納達爾的鬥志,連拿2分保住發球局。

接著決勝盤納達爾5:2領先的發球局,如此緊張時刻,主審再次搶戲,又因納達爾發球延誤給予一發不算的判罰,納達爾最終二發也沒進,出現另類雙發失誤,最終這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轉播的FOX體育台主播許乃仁忍不住說:「這主審一定沒打過網球,完全沒有人性的警告。」

也因此Ali Nili在賽後接受美網主辦單位表揚時,美網觀眾不留情給予他噓聲伺候,不過納達爾不僅在比賽中沒有抱怨,賽後也給予主審掌聲,被外媒評為「展現風範」的舉動。

納達爾今天在五盤大戰擊敗梅德維夫封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