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男單注意! 恩師回鍋執教中國隊 實力球王掛保證

2019/09/09 17:36

前大馬球王李宗偉。(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在日前落幕的世錦賽上,創下36年來空前慘敗成績,中國羽協除了破天荒首次聘請了2位韓籍教練,還在相隔20年後找回資深鐵血教練李矛助拳,盼他能拯救狀態低迷的中國男單,全力拚戰明年東京奧運,而李矛的執教能力深受大馬球王李宗偉肯定,受訪時更直言李矛絕對能為中國隊帶來奇蹟。

痛定思痛的中國羽球隊,破天荒首度聘南韓名教姜京珍以及南韓前男雙名將柳鏞成當教練,隨後再宣布找回昔日名教李矛出任男單教練。李矛過去曾經執教過中國國家隊、南韓國家隊以及馬來西亞國家隊,曾培養出董炯、孫俊等好手,連我國一哥周天成都曾接受過他短期指導,而他最引以為傲的得意門生就是大馬名將李宗偉。

中國羽協找回昔日鐵血教頭李矛回鍋救火。(資料照,圖片取自微博)

2004年雅典奧運,當時不滿22歲的李宗偉在不敵中國名將陳宏,止步男單16強,但在李矛來到馬來西亞執教後,卻讓他迎來職業生涯大躍進,李宗偉在自己的自傳中提到,在李矛的執教下,他在小球上明顯進步,經過大約9個月的衝突、協調和磨合後,他的世界排名也開始飆升,一口氣從大馬新希望躍升為世界頂尖選手。

在中國羽協官方公佈李矛睽違21年將重執中國男單後,李宗偉也在第一時間恭喜昔日恩師,「我祝福李矛教練,可以帶著一個奇蹟,帶著好的成績給他自己的祖國,」李宗偉在接受中媒《蝦說Sports》訪問時表示,「現在中國隊面臨低潮,李矛教練是他們非常好的選擇,重回中國男單後,他肯定會負起很大的責任。我知道他的性格,他肯定會做最大的努力。」

而據傳李矛重執男單教鞭後,主要將負責的是剛滿30歲的中國男單二哥諶龍。諶龍近況淒慘,雖然仍高居世界第5,不過從開季迄今一冠難求,本季最佳僅是在打進大馬公開賽決賽,不過最後卻敗給同胞林丹,在蘇迪曼盃後狀況更是一落千丈,日本賽、泰國賽都在首輪就爆冷遭淘汰,印尼賽也在次輪就止步,世錦賽也在8強提早打包,中國羽協也盼在李矛的執教下,幫助這位名將,找回昔日主宰男單羽壇的身手。

中國名將諶龍本季迄今仍一冠難求。(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