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渡邊雄太豪取34分仍難回天 史上最強日本隊全敗收場

2019/09/09 18:19

渡邊雄太奮起19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卻仍難救日本。(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男籃新一哥八村壘,因為膝蓋有些不適,以及運動疲勞過度,確定將缺席日本在FIBA籃球世界盃的剩餘賽事,而日本對今在世界盃最後一戰對上蒙特內哥羅,另一位NBA球星渡邊雄太雖然奮起,19投11中轟下全場最高的34分,不過日本隊外線軟手,全隊三分球16投0中,最後就以65:80不敵蒙特內哥羅,本屆世界盃全敗收場。

日本隊此役開賽就先拿4分,不過蒙特內哥羅的反擊來得很快,在NBA球星伍切維奇 (Nikola Vucevic)獨拿6分帶領球隊拉出一波17:2的攻勢,渡邊雄太和歸化洋將費茲卡斯雖然攜手直追,在第三節一度將比數追到46:46平,但蒙特內哥羅攻勢不斷,加上日本對下半場命中急速下墜,僅渡邊雄太一人穩定輸出,最末節蒙特內哥外線射手在發威,最終日本就以65:80吞下敗仗。

蒙特內哥羅前鋒伍切維奇(右)拿下18分7籃板。(路透)

蒙特內哥羅以伍切維奇18分7籃板表現最佳,伊凡諾維奇(Nikola Ivanovic12分、杜比列杰維奇則繳出10分6籃板。

而日本NBA雙星之一的渡邊雄太,此役表現亮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線3次出手全盡墨,不過他罰球12罰全中,仍豪取全場最高34分,另有9籃板和2抄截,板凳出發的馬場雄大砍下全隊次高的11分5助攻,歸化洋將費茲卡斯則繳出10分8籃板。

渡邊雄太雙手灌籃。(路透)

日本今年世錦賽擁有頂級歸化洋將費茲卡斯,與八村壘組成「雙塔」,內線戰力大幅升級,搭配原本出色的射手群,被評為史上最強日本隊,未料仍難與世界強權抗衡,苦吞下隊史在世界盃的13連敗。

日本歸化洋將費茲卡斯(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