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最弱「夢幻隊」仍無敵 沃克領軍擊退巴西晉級八強

2019/09/09 22:32

沃克。(取自FIBA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美國隊今於世界盃男籃賽碰上巴西,最終89:73獲勝,5勝0敗晉級,8強淘汰賽將遭遇法國。巴西輸球,也助攻捷克搭上8強列車。

巴西只有贏球才能晉級,上半場緊咬美國,僅落後4分;但易籃後體力下滑,落後分數逐漸擴大;末節美國隊再拉出一波16:4的攻勢,領先達20分以上,也宣判巴西隊的死刑。

美國隊透納和沃克表現最佳,皆攻下16分,加上防守出色,迫使巴西出現多達15次失誤,加上禁區得分42:38力壓隊手,團隊籃板也多了4個,成為獲勝關鍵。

美國本屆要挑戰三連霸,賽前徵召不順,加上傷兵成群,被認為是近年最弱「夢幻隊」,但美國關關難過關關過,複賽後漸入佳境,目前5戰全勝晉級,衛冕之路只剩下3場。

巴西在世界盃得分沒超過75分,戰績是1勝18敗,此戰火力熄火,仍未跨過此門檻,無緣晉級。

捷克暌違37年重返世界盃賽,就成為超級黑馬,陣中僅有史托倫斯基(Tomas Satoransky)是NBA球員,今雖以7分之差落敗,與巴西和希臘都是3勝2敗,但靠著淨勝分優勢,隊史首度進入8強。

本屆八強全數出爐,分別是美國、捷克、澳洲、法國、塞爾維亞、阿根廷、西班牙和波蘭。

透納。(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