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曾引以為傲的2大武器 日媒:這次都輸給台灣了

2019/09/10 09:47

鄭宗哲。(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14萬名高校球員選出來的菁英日本隊,在今年的U18世界盃僅獲第5名,日媒今天專文檢討失敗原因,其中提到,過去日本引以為傲的小球戰術,現在都成了台灣和韓國強大的武器,在「守備」和「跑壘」這兩項更是遭到台灣拉開。

日本《高校野球dot com》寫道,台灣隊左外野手羅暐捷原本是主要練捕手,但是加強外野守備有成,第一步移動速度快,在美國之戰兩度演出沒收長打美技。

還有台灣隊游擊手鄭宗哲,是已經和海盜隊簽下小聯盟約的好手,第一步快、範圍又廣,該文表示:「其實日本也有這樣的好手,希望來年也可以選出這樣可以稱為守備好手的球員。」

韓國隊二壘手金知贊則是在這次獲得打擊王、盜壘王、最佳防守三大殊榮,雖然只有170公分、70公斤,該文指出:「日本這類的打者也很多,但用木棒打飛不遠,因此擁有快腿的守備好手使用木棒的障礙如果能突破,就會是重要的戰力,也是日本高校球界未來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