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隊慘敗亟需改革 小球員抱怨:「選我來幹嘛的?」

2019/09/10 11:15

栗山英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在本屆U18只獲得第五名,日媒紛紛檢討敗因,包括選手對教練團的不信任、不適應木棒等,由於明年2月日本隊就要改選監督,高校球界呼籲讓有職棒隊實績的教頭來接,包括前養樂多古田敦也、還有現日本火腿的栗山英樹都是有力人選。

《東京體育報》指出,這次日本隊教練團和選手間產生很大的隔閡,只偏好使用其中幾名選手,造成球員間的不信任感,甚至有以下的抱怨:「監督的調度完全看不懂」、「我們到底被叫來這裡幹嘛的」、「這樣的話想早點回去日本了」。

由於甲子園還在用鋁棒,日本球界人士表示:「用木棒的世界盃不該讓只有鋁棒指導經驗的高校野球監督來擔任,應該像U12和U15都由前職棒選手來指導,直接讓知名度高的年輕、優秀前職棒監督來,提出的教導對選手而言更有說服力,球隊士氣也能提升。」

堆積如山的問題需要改革,報導提到,明年二月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就要選出新任監督,球界呼籲招聘大物教頭,包括前養樂多隊監督古田敦也、還有明年不知是否續留的火腿隊栗山英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