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官方宣布富邦加盟 夢想家發聲明抗議

2019/09/10 17:30

富邦勇士宣布退出SBL,轉戰ABL。(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昨正式宣布富邦勇士正式加入的消息,對此,寶島夢想家發布聲明,強調2年前加入ABL,已簽訂10年獨家參賽權,期間如有其他球隊擬參加,應取得夢想家隊同意。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董事長張承中表示,台灣籃球經營不易,2017年加入ABL、選定彰化為主場,「夢想家自掏腰包為台灣籃球殺出另一條血路,沒有要跟SBL競爭,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有SBL球隊跟進ABL。」

張承中。(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張承中強調,商議獨家條款是為了保護股東投資,畢竟夢想家沒有財團支持,經營球隊的每分錢,都是來自熱愛籃球的民間募資,當時,ABL也簽署夢想家有同意權,認同夢想家比ABL聯盟更了解台灣本土市場。

當時,富邦勇士在SBL第16季冠軍後表態加入ABL,寶島夢想家都從未對外表態,僅向ABL反應「樂觀其成但應有公平配套方案」,例如本土球員加盟之選秀方式與薪資制度,夢想家表示,「積極與ABL溝通但仍未獲結論」。

對於昨天ABL宣布富邦勇士正式加盟一事,張承中表示,「這是尊重的問題,之後不排除向FIBA投訴或提出海外仲裁,但目前球團仍與ABL溝通中,希望雙方能盡快達成共識。」

寶島夢想家隊。(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