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資格賽》20年0積分魔咒難解 台灣男足不敵世界166名尼泊爾

2019/09/10 21:27

台灣不敵尼泊爾,隊長陳柏良賽後難掩失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界盃男足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再度挫敗。尼泊爾前鋒畢斯塔(Anjan Bista)上、下半場各進一球「梅開二度」,台灣隊則屢攻不下,終場0:2落敗。

台灣近20年在世足亞洲區資格賽一勝難求,前一次獲勝要追溯回1998年,當時擊敗孟加拉,拿下積分。此役碰上尼泊爾,原本被評為極有機會搶勝,可惜最終吞敗,仍無法進帳積分。

對上尼泊爾,台灣隊屢攻不下,終場0:2落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開賽才4分鐘,台灣就被攻破大門。尼泊爾發前場自由球,前鋒畢斯塔在禁區混亂中,利用頭錘點進1球,助隊先馳得點。

台灣全場努力反撲,但多次在門前攻勢都無功而返,反觀尼泊爾利用防守反擊,讓台灣備感壓力。下半場第62分鐘,尼泊爾攻勢再起,畢斯塔在約18碼附近接獲傳球,在幾乎沒人防守時,再度起腳射門,台灣陷入0:2落後。

陳浩瑋門前搶點,但沒能攻進球門。(記者林正堃攝)

陳庭揚門前搶攻,但沒能攻破球門。(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本場掌控大部分的控球時間,但屢攻不下,在主場吞下二連敗後,戰績墊底,要晉級恐怕機會渺茫。

世界排名122的台灣隊與澳洲、約旦、科威特和尼泊爾同屬B組。尼泊爾世界排名僅166,被視為本組實力最差的一隊,前一場0:7慘敗給科威特。

兩隊6月曾在高雄體育場進行國際友誼賽,雙方戰成1平,握手言和。未料關鍵的世足資格賽,台灣仍無法突破20年0積分的魔咒。

沈子貴。(記者林正堃攝)

陳浩瑋。(記者林正堃攝)

陳柏良。(記者林正堃攝)

潘文傑。(記者林正堃攝)

陳威全爭搶球權。(記者林正堃攝)

尼泊爾攻下2球,帶走勝利。(記者林正堃攝)

尼泊爾擊敗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久攻不下。(記者林正堃攝)

許多球迷進場為台灣隊應援。(記者林正堃攝)

球迷進場為台灣隊應援。(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