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盧比歐狂轟19分領銜 西班牙力退黑馬波蘭晉級

2019/09/10 23:57

西班牙金童盧比歐挺身而出,送出19分、9籃板,率隊以90:78擊退波蘭。(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8強賽第二戰,以複賽分組J組第1晉級的勁旅西班牙隊今晚碰上本屆黑馬波蘭,西班牙靠著明星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挺身而出,送出19分、9籃板,第4節末擺脫波蘭糾纏,率隊以90:78拿下勝利晉級。

西班牙陣中星光熠熠,包含後衛盧比歐、M.加索(Marc Gasol)在內共有4位NBA球星助權,反觀陣中沒有任何NBA球星的波蘭卻展現韌性一路緊咬西班牙,雖然第3節一度被拉開到14分之多,不過最末節又急起直追,而西班牙靠雙衛魯比歐頻頻在外線轟炸籃框,才再度要回雙位數領先優勢,最後以90:78贏球。

盧比歐次節在拿下此役第一個助攻後,也成為世界盃歷史助攻王,他今11投7中繳出19分、5籃板、9助攻,也是全隊表現最佳,而赫南高梅茲兄弟檔同樣表現搶眼,弟弟W.赫南高梅茲(WIlly Hernangomez)斬獲18分,哥哥J.赫南高梅茲(Juan Hernangomez)則有14分進帳,M.加索也有10分、2籃板、7助攻進帳,西班牙晉級4強後,下一場將和澳洲與捷克之間的勝方,爭奪冠軍賽門票。

波蘭方面,A·J·斯勞特(A.J. Slaughter)拿下19分、6助攻,華欽斯基(Adam Waczynski)15分全隊次高,斯考洛斯基(Michal Sokolowski)與庫利格(Damian Kulig)各別攻下11分、1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