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美國夢幻隊兩大致命傷未解 法國5 NBA戰將蓄勢待發

2019/09/11 14:03

法國中鋒戈貝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八強淘汰賽,衛冕軍美國將於今晚7點遭遇法國。英國最大博弈公司《William Hill》盤口開出,美國隊讓8.5分,仍看好夢幻隊能挺進4強。但美媒認為,本屆美國隊進攻火力不足,加上禁區戰力疲軟,恐成致命傷。

本屆美國隊在5連勝期間,場均攻下87.4分,在8強隊伍中僅排名第4,且與過去幾屆夢幻隊相比,火力明顯不足。

上屆世界盃美國由哈登、柯瑞和K.湯普森領軍,場均轟下105分,三分球命中率達46%。2012年倫敦奧運代表隊,詹姆斯和布萊恩聯手,場均得分更高達116分,2016年里約奧運美國隊也有101分。

美國隊本屆投籃命中率44.3%,在32隊中僅排名第15,外線火力也很平庸,三分球命中率僅32.7%,排名第18。且陣中缺乏超級球星領軍,5戰中僅有J.布朗達成一次單場得分20分以上,還是面對實力較弱的日本。

帕波維奇一向強調團隊籃球,在其麾下作戰,球員個人能力並非第一順位,帕總坦言,「這支美國隊陣容跟過去星度的確黯淡不少,但仍具備奪冠實力,強悍地防守,是我不斷灌輸給球員的觀念。」

帕波維奇。(資料照,路透)

法國隊本屆總共有5名現役NBA球員坐鎮,其中216公分中鋒戈貝爾,已連兩年拿下最佳防守球員,且三度入選防守第一隊,預計將帶給美國隊極大的威脅。

美媒分析,美國隊在小組賽遭土耳其逼進延長賽後改變戰略,利用較矮小的陣容增強機動性,收到奇效,本屆場均搶下47.2個籃板,高居32隊之冠;但戈貝爾在上季NBA場均能搶下12.9個籃板,外加送次2.3阻攻,美國隊恐難有球員與其抗衡,外線火力能否發揮,將成為此戰勝負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