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闊別球場近2年 「阿非」披極速超跑戰袍下季重返企排

2019/09/12 15:09

陳菀婷今年將重返企排。(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爆紅的台灣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闊別球場將近2年後,新一季企排將披上極速超跑的戰袍,盼率領學妹們拿下雙料冠軍。

陳菀婷在2017年世大運後,因傷短暫告別排球圈,去年雅加達亞運也無緣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這段期間,她選擇轉換跑道,擔任八德國中女排教練,但她仍難以忘懷過去打球的時光,「上季看到企排變得很不一樣,看了比賽會被氣氛感染,會想努力重返球場,讓我找回當初對排球的熱情。」

執教這段期間,讓陳菀婷成長不少,「現在更加沉穩,以前做一些事情比較衝動,而且當過教練後,想得會更多。」她坦言,執教初期自己是很嚴格的教練,但對球員嚴厲,卻經常適得其反,「後來我學會和孩子們像朋友一樣聊天,了解他們的想法,帶人還是要帶心。」她認為這些經驗,都是未來自己幫助學妹成長的養分。

陳菀婷透露,當時球員得知她要離開學校時,都不捨落淚,「我告訴她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尋,溝通後她們也很支持我。」她笑說,後來也有球員特別到現場看她比賽,令她感到很窩心。

再次挑戰企排舞台,陳菀婷希望自己能進化成更沉穩的球員,並且幫助球隊拿下冠軍,目標要打到30幾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