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美國男籃流年不利 連NBA殊榮都「老外」當道

2019/09/12 16:52

美國隊在世界盃八強止步。(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男籃流年不利,本屆世界盃8強不敵法國,提前衛冕失利也留下一堆難堪紀錄,包括國際賽13年不敗金身被破、世界盃(含前身世錦賽)和奧運58連勝中斷等。事實上,就連本季NBA總冠軍與年度MVP等多項殊榮,也全被非老美的「外國人」搶走,令全球最高籃球殿堂的強權顏面掛不住。

三連霸夢碎的美國男籃,此行球運多舛,組訓時眾大牌球星紛紛退隊,實力與名氣已大打折扣,偏偏8強提前敗北,更令各界嘩然。這是美軍豪門自2006年世錦賽4強以95:101敗給希臘後,首度正式國際賽滑鐵盧,長達13年不敗紀錄中斷,也揮別世界盃(含前身世錦賽)24連勝,若加上奧運更已終結58連勝。

美國隊以NBA球員為主體出征國際賽以來,第2次無緣4強,上回還是2002年世錦賽,當時8強敗給南斯拉夫,再不敵西班牙,最後屈居第6名;這也是NBA班底的美國隊第2次國際賽慘敗達雙位數,除了昨79:89輸給法國,上次2004年雅典奧運分組預賽73:92遭波多黎各痛宰。

本季NBA強龍壓倒地頭蛇,也是國際軍團當道,年度MVP為來自希臘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最佳防守球員正是這次的美軍殺手、法國當家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最佳新秀為斯洛維尼亞東契奇(Luka Doncic),最佳進步獎為喀麥隆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甚至總冠軍都首度被境外的加拿大球隊多倫多暴龍給搶走;只有最佳第六人L.威廉斯(Lou Williams)和總冠軍戰MVP雷納德(Kawhi Leonard)是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