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青定向越野個人賽 竹北高中新生梁宇琪摘銅牌(影音)

2019/09/12 17:16

國立竹北高中校長陳瑞榮(左)恭喜梁宇琪(右)為國爭光,5年多來的辛苦練習展現亮麗成果,全校師生同感榮耀。(記者廖雪茹翻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定向越野運動在台灣越來越盛行,成為許多家庭帶著孩子親近大自然的活動方式!國立竹北高中一年級學生梁宇琪在父母的引導下,參加各項定向越野親子活動而啟發興趣,16歲時二度入選國家代表隊,上月底赴日本參加第三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勇奪團體接力賽銀牌、以及個人中距離賽銅牌、短距離賽第六名的佳績。

梁宇琪(右一)上月參加第三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勇奪團體接力賽銀牌、以及個人中距離賽銅牌、短距離賽第六名的佳績。(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

梁宇琪說,小六時學校舉辦校園定向越野活動,開始接觸到這項運動,由於父母熱中並支持戶外活動,之後和家人陸續報名參加校外的定向越野親子活動,過程充滿趣味和挑戰,讓她越來越感興趣。除了加入新竹定向家族俱樂部,上國中後也成為田徑校隊的一員。

梁宇琪表示,定向越野活動讓她學習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別人影響,審慎思考並要果斷,不要懷疑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此外,活動也讓她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經由經驗累積不斷精進體力、智力和技能,梁宇琪在2017年起連續3年摘下全國中等學校定向越野錦標賽國中女子組第一名。2017年首次入選國家代表隊,赴中國內蒙古參加亞青定向越野錦標賽,獲得團體接力賽第四名,同時獲頒新竹縣運動菁英選手獎。

8月底第二度代表國家,赴日本山梨線參加亞青定向越野錦標賽,一舉為團體和個人摘下3個獎項。梁宇琪說,比賽過程她曾經迷路,但她告訴自己不要慌亂,儘快冷靜下來,利用地點和指南針,看看附近有什麼地標可供參考,找到地標之後,再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和方位,重新回到對的路上。

校長陳瑞榮恭喜宇琪為國爭光,5年多來的辛苦練習展現亮麗成果,全校師生同感榮耀。他說,定向越野競賽選手不只要有足夠的體力與意志力,過程無法預期的狀況與障礙,高度考驗參賽者的臨場應變與問題解決能力,此精神也與新課綱素養導向的理念不謀而合。

梁宇琪上月參加第三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勇奪團體接力賽銀牌、以及個人中距離賽銅牌、短距離賽第六名的佳績。(梁宇琪提供)

梁宇琪上月參加第三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勇奪團體接力賽銀牌、以及個人中距離賽銅牌、短距離賽第六名的佳績。(梁宇琪提供)

梁宇琪上月參加第三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勇奪團體接力賽銀牌、以及個人中距離賽銅牌、短距離賽第六名的佳績。(記者廖雪茹攝)

梁宇琪表示,定向越野活動讓她學習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別人影響,審慎思考並要果斷,不要懷疑自己,對自己有信心。(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