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打法改變導致復出首戰失利?前球后對自己很失望

2019/09/13 08:48

前球后瑪琳復出首戰出師不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締造世錦賽女單三冠王的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今年1月因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缺席賽場將近8個月,她日前在超級100系列越南公開賽復出,為了節省體力也將過去進攻型打法改成拉吊方式,沒想到復出首戰卻慘輸世界排名55的泰國女將,首輪爆冷出局,賽後瑪琳受訪時坦言,首戰未能告捷自己非常失望。

去年瑪琳教練里瓦斯曾表示,由於瑪琳在西班牙國內根本沒對手,只能一直與男球員訓練,因此自她打球以來,就以其全場高速猛攻的較男性化的打法獨步羽壇,不過這樣進攻型的打法,要求很高也相當耗體力,隨著瑪琳年齡日益增長,加上傷勢影響,今年開始希望能調整她的進攻方式。

而這次在越南賽瑪琳改變以往暴力式的進攻打法,用過去比較少使用、但較為省力的拉吊突擊型打法,希望能以控球為主、進攻為輔,為節省力氣就算在後場有機會也只是輕殺,不再像以前那樣給對手極大的壓迫,不過改變打法後暫時還未收到成效,復出首戰便遭泰國女將格通(Supanida Katethong)直落二淘汰。

瑪琳這次在越南賽以拉吊示打法取代過去的暴力進攻。(資料照,歐新社)

賽後瑪琳在接受西班牙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開心自己的膝蓋復原良好,但復出首戰失利仍讓她非常失望。

「我非常失望,一方面雖然為自己膝蓋復原良好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我的心態上似乎還沒調整到最好,所以沒有好好專注在場上的比賽,也沒能使用和教練一起準備的戰術。」而談到自己輸球的原因,瑪琳認為是因為自己太緊張,沒能打出自信來,所以才會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很失望。

接下來瑪琳將出戰於9月17日在常州開打的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屆時首輪就得碰上世界排名第3的強敵日本女將奧原希望,瑪琳表示自己會針對這次越南賽沒做好細節來進行改善,以面對接下來這些高強度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