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走出嚴重膝傷打滿15年 勇士3冠後衛宣布退休

2019/09/14 07:58

李文斯頓宣布退休,結束15年的NBA生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經幫助勇士奪下3座總冠軍的34歲老將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今天宣布退休,15年的NBA生涯畫下句點。

李文斯頓的NBA生涯從快艇發跡,在2004年選秀會被快艇以第4順位選中,正要發光之際卻在2007年遭遇嚴重膝傷,休養1年後奇蹟式復出,隨後就成為浪人,先後待過熱火、雷霆、巫師、山貓(黃蜂前身)、公鹿、騎士和籃網。

李文斯頓2014年轉戰勇士隊後成為陣中主力替補,效力長達6季,幫助球隊奪下3座總冠軍,也見證過球隊單季73勝的歷史紀錄。李文斯頓生涯共出賽833場,場均繳出6.3分、3助攻的表現。

李文斯頓今年季後被勇士釋出,昨天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宣布高掛球鞋,他撰文感謝在籃球路上支持他的家人,也謝謝幫助過他的人,「經歷了15年的NBA生涯,興奮、失落、幸運與感激心情突然湧上心頭,很難用文字描述這一切,自己雖然戰勝了傷痛,但這一路走過來十分艱苦,但我向全世界證明過,自己曾把不可能化做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