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被「球員殺手」擊倒!他黑暗中強勢證明是真勇士

2019/09/14 18:08

李文斯頓(右)宣布高掛球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李文斯頓在職業生涯準備起飛時卻遭遇重大傷勢,但命運並沒有剝奪他的鬥志,他在重返賽場後,成為勇士不可或缺的奪冠拼圖,這位堪稱籃球場的最佳鬥士,如今,瀟灑告別奮戰15年的NBA賽場。

李文斯頓在2004年被快艇以首輪第4順位選進,球風被評為有哈德威和魔術強森的影子,但07年卻遭遇左腿骨折、膝蓋脫臼,其韌帶及半月板撕裂的災難,讓當時執刀的醫生安德魯斯語重心長表示,情況無法再更糟,他花了足足養傷兩年才重返球場,卻始終居無定所,先後待過熱火、雷霆、巫師、山貓(現為黃蜂)公鹿、騎士和籃網。

或許傷勢侵襲奪走他的運動天賦,但李文斯頓在復出後醞釀逆流而上的勇氣和毅力,將中距離出手磨練得更加如火純青,來到勇士之後的5個賽季,場均投籃命中率從未低於5成,扮演替補的重要得分點,成為灣區大軍5年3冠的重要成員。

但34歲的李文斯頓今夏遭勇士買斷,在未找尋到合適下家的情況下,他選擇高掛球鞋,在IG發文向家人、教練、隊友及一路支持他的人感性致謝,「我本來不會有機會在這裡,但在這15年來,是傷勢讓我有機會證明自己,我驕傲的是我在荊棘遍佈的考驗堅持住了。」

沒有像巨星有太多偉大成就,李文斯頓用自身經歷證明自己是場上名符其實的「勇士」,勇士總管麥爾斯代表球隊致上最高敬意,並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