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甜瓜效力火箭10場就遭釋出 記者曝背後原因竟是這...

2019/09/15 07:06

昔日風光的10屆全明星「甜瓜」安東尼,已經超過9個月無球可打。(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5歲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去年加入火箭攜手保羅(Chris Paul)、哈登(James Harden),但三巨頭磨合不如預期,只打了10場甜瓜便遭釋出,至今仍無球可打,而今有記者上節目爆料他遭火箭棄用的原因,也透露安東尼迄今仍找不到新東家的主因

生涯10度入選明星賽的甜瓜,遭火箭釋出後,就不曾在NBA出賽,目前仍在等待新東家,《EPSN》記者史密斯(Stephen A. Smith)在《Power 105》上節目時,表示有一位球隊助教向他透露安東尼被釋出的原因,竟然是跟數據分析的結果有關。

「如果你是一名數據分析師,你就只會看著數據說話,」史密斯表示,「火箭數據分析團隊原則上就是每10場比賽總結一次,他們認這樣數量的樣本就已經足夠能反映出球隊問題,這正是為何上季甜瓜才為火箭效力了10場比賽就被掃地出門的原因。」

安東尼(左)去年夏天攜手哈登(右),不料最後磨合不如預期,指出賽10場就遭棄用。(資料照,法新社)

根據美媒《ClutchPoints》指出,儘管只有10場比賽,不過安東尼在這段期間的真實命中率(51.3%)、勝利貢獻值(0.48)和每48分鐘正負值(-5.9)都寫下他生涯新低,這些數據也為火箭跟他分道揚鑣的原因。

此外,史密斯也透露,到現在還沒有球隊網羅安東尼,並不是他們不想簽他,而是因為根本不敢用他。

「有一位教練這樣跟對我說,『你要知道這傢伙(安東尼)可是未來的名人堂球員,但我並不認為他能進入我們隊裡9人輪替陣容,當我往板凳看,卻看到一位未來名人堂成員,我該怎麼辦,難道我不擔心自己會得因此承擔某些責任嗎?我為何非要讓自己陷入這樣進退兩難的情境呢?」

有記者透露安東尼至今仍在尋覓新東家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球隊想簽下他,而是因為沒有人享承擔不必要的風險。(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