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創舉!籃網後衛讓合約價值瘋狂極大化

2019/09/15 07:15

籃網後衛汀維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後衛汀維迪去年與球隊簽下3年3400萬美元的合約,具商業頭腦的他,計劃在未來成立公司,將合約證券化並以代幣方式公開發行,提前籌資作為投資基金,寫下NBA球員的創舉。

汀維迪在休賽季不只致力於磨練球技和提升體能,去年夏天他至哈佛大學修習商學院課程,更親自投身球鞋設計,親征自中國鞋廠,參與各種製作鞋款的細節,打造自有品牌「K8IROS」,現已在網路平台上架。

如今,汀維迪再有出乎意料的操作,他將合約變成投資產品,通過集資得到現款,藉由投資其他標的物,為自己開創另一個收入來源。

事實上,體壇曾出現類似的概念,NFL休士頓德州人跑鋒佛斯特曾在2013年以「運動員的價值」公開募股,讓客戶投資他的未來,但2年後他因右腳跟腱撕裂傷勢而停止發售股票。

此次汀維迪將合約證券化,透過代幣的方式表彰其價值,相當罕見,也是NBA球員的第一次,但投資存在風險,他能否在未來支付承諾投資者的本金加利息仍為未知數;此外,他之後3年的表現相當關鍵,若不如預期恐得面臨球隊買斷的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