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清宮難填補「壽司男」空缺 日媒直言火腿失算

2019/09/15 10:28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昨天輸球後,不但無緣太平洋聯盟龍頭,連續3年都確定只能在洋聯第三以下,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賽後為球隊戰績不佳道歉。日媒直言,火腿隊太依賴年輕選手,但「台灣大王」王柏融、清宮幸太郎,都無法填補「壽司男」萊爾德(Brandon Laird)的空缺。

日本火腿本季戰績60勝68敗5和,暫居洋聯第五,由於例行賽僅剩10場比賽,火腿隊今年已經無望爭奪洋聯龍頭,目前連爭取季後賽席次都有難度。

北海道地方報紙《道新體育》報導,火腿隊確定連續3年最多只能爭洋聯第三,執掌兵符第8年的栗山英樹表示,「真的很對不起。」向球迷致歉。

該媒直言,火腿今年可說是失算的賽季,球隊本季口號是「驀進」,但球季開幕以來戰力不齊全,先發洋投馬丁尼茲(Nick Martinez)受傷,整季未登板。6月份則是上澤直之左膝蓋骨骨折,提前報銷。

《道新體育》認為,火腿過度依賴年輕選手,打線上王柏融、清宮幸太郎都無法填補萊爾德離隊後的空缺。該媒提到,火腿隊在8月份大失速,曾歷經9連敗、8連敗,球隊夏季失速的原因,和往年使用不同的戰術、以及使用方式,可能造成球員更多的緊張感和疲勞。

王柏融本季出賽87場,有3轟、35分打點,打擊率0.256。但他進期陷入低潮,9月份至今出賽6場,共12打數僅1安,單月打擊率只有0.083。

清宮幸太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