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克服兩大危機!唐嘉鴻奪挑戰盃單槓銅牌 為世錦賽添信心

2019/09/16 06:56

唐嘉鴻勇奪挑戰盃單槓銅牌。(翁士航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今日凌晨在法國世界挑戰盃單槓決賽,克服身體痠痛及槓上險些發生失誤等問題,以14.550分奪銅,使他更具信心面對10月4日登場的德國世錦賽。

唐嘉鴻首日吊環資格賽因手皮出問題,動作已完成70%仍被喊停,休息不到10分鐘,才完成整套吊環動作並拿到分數。

在短時間連做二次吊環,唐嘉鴻身體明顯感到疲憊,單槓決賽也帶著痠痛身體出征。教練翁士航認為,比賽狀況瞬息萬變,各式情況都可能出現,這次資格賽的意外,能使唐嘉鴻汲取寶貴經驗,未來遇到問題更有能力解決。

唐嘉鴻決賽還險些發生致命失誤,所幸憑藉近年累積的大賽經驗,成功化險為夷,迅速把動作調整回來,搶下生涯首面挑戰盃銅牌。

唐嘉鴻今年上半年因傷在世界盃單站無突出表現,6月蒙古亞錦賽才揮別傷勢,奪單槓銀牌,7月拿坡里世大運更一舉摘金,重拾信心。

有世大運的成功經驗,唐嘉鴻及翁士航這次將法國賽視為檢驗站,重點項目單槓發揮達賽前設定的目標。翁士航透露,此行收穫滿滿,不只能檢驗唐嘉鴻的身體狀況,也發現技術層面的問題,在接下來3週訓練能對症下藥,有信心助愛徒於世錦賽用最佳狀況再創高峰。

唐嘉鴻、李智凱與台灣體操隊成員將續留法國,於該國體操訓練基地展開移訓,預計20日至德國並進駐世錦賽比賽場地,提前適應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