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不甩教練?傳日本監督指示偷暗號 遭選手拒絕

2019/09/16 08:54

日本隊總教練永田裕治。(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U18世界盃棒球賽,由甲子園明星組成的日本隊,最後以第5名作收,繼2012年後再度無緣闖進4強。有日本媒體爆料,日本隊總教練永田裕治在比賽中下指示要偷暗號時,卻遭選手拒絕。

日媒《夕刊富士》報導,日本隊在超級循環賽最後一戰面對澳洲,根據高校野球相關人士透露,永田裕治下達跑者到二壘後,要偷暗號給打者的指示。

該媒提到,偷捕手暗號、傳達給打者的舉動,這種違反體育精神的行為,日本高校野球從1998年就禁止。日本職棒方面,太平洋聯盟和中央聯盟也都禁止偷暗號。

日本隊。(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但偷暗號在國際比賽中是不成文規定,若被發現,打者很可能會挨報復觸身球。而日本和澳洲之戰,選手拒絕偷暗號,也沒有真的去做,一旦被抓包,有可能會遭受國際的批判。

日本隊陣中包含投手奧川恭伸、捕手山瀨慎之助、飯塚脩人等選手,曾在今年春季的比賽中陷入偷暗號的疑雲。該媒認為,日本隊教練在選手面前作出偷暗號指示,此舉令人難以理解。

日本高等學校野球聯盟在去年U18亞錦賽和本屆U18世界盃前,都舉辦國際裁判說明會,向選手提醒大比分差時,不要執行短打、盜壘等不成文規定的行為。但永田裕治則是相當不滿,認為短打、盜壘都是由休息區發出指示,不能讓選手判斷。

U18世界盃日本隊教頭永田裕治。(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