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豪賭?「怪病」狀元轉隊後一場沒打 魔術仍開3.8億年薪給他

2019/09/17 08:11

2017年狀元郎後衛佛爾茲(中),加入魔術後因傷缺席至今,連一場比賽都還沒打。(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年選秀被七六人挑中成狀元的衛佛爾茲(Markelle Fultz),恐怕是NBA近年來狀況最複雜、命運最多舛的狀元郎,之後不但罹患胸廓出口症候群,還疑似出現投籃失憶症,最後七六人只好認賠將他交易到魔術,不過儘管他上個賽季因肩傷僅出賽19場,魔術今仍宣布將執行他2020-21合約1200萬美元的球隊選項。

2017年在選秀會上以第一順位被七六人選進的佛爾茲,菜鳥球季就因傷只出賽14場,4月在與公鹿的比賽中繳出13分、10籃板、10助攻,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完成「大三元」的球員,但去年球季依舊無法擺脫病魔,至今僅打19場,繳出8.2分、3.7籃板、3.1助攻的成績。

自加入NBA以來,佛爾茲一共只出賽33場。(資料照,美聯社)

最終七六人在今年2月交易截止前選擇「認賠殺出」,將佛爾茲交易至魔術,換來J.西蒙斯(Jonathan Simmons)、以及一個2020年選秀首輪籤(來自雷霆)、一個2019年次輪籤(來自騎士),雖然這位前狀元郎來到奧蘭多後一場球都還沒打,連復出也暫時沒有具體的時間表,不過魔術仍選擇再給他一年時間,今宣布將執行佛爾茲2020-21賽季價值約1230萬元(約新台幣3.8億)的球隊選項。

雖然外界對魔術的操作一片譁然,不過ESPN的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卻指出,無論是否執行佛爾茲的球隊選項,魔術隊在2020-21球季都將超過薪資上限,而且考慮到佛爾茲今年才21歲,加上他仍有潛在的爆發空間,所以認為魔術隊的風險其實並不大。

而除了佛爾茲之外,魔術隊同時也正式執行艾薩克(Jonathan Isaac)和班霸(Mohamed Bamba)的2020-21的球隊選項,看好這三位年輕小將帶給奧蘭多光明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