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由樂天接手 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職國際化的重要步伐

2019/09/19 16:38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今在例行記者會上發表對於桃猿轉賣的看法。(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Lamigo桃猿隊確定轉賣給日本樂天集團,創下外資進入中職的先例,今體育署長高俊雄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未來若能和日本在棒球上有更多交流,會是中華職棒往國際化邁進的重要步伐。

日商樂天在台灣經營超過10年,如今確定買下Lamigo桃猿隊100%股權,成為中職球隊母企業之一,寫下中職先例。

體育署長高俊雄透露,自己先前曾和桃猿老闆劉保佑談過,「劉董對於棒球相當熱愛,要他割捨球隊相當不容易。但目前中職球隊的經營都以集團為主,而桃猿目前是中小企業,他擔心規模沒辦法跟上中職前進的腳步,可能成為阻礙聯盟發展的絆腳石。」

對於未來由日本的集團接手,高俊雄認為,這將會是中職邁向國際化的重要步伐,「日本的棒球發展相當不錯,未來能有更多合作。且接下來大巨蛋將要完工,國內也需要更多更高層級的賽事在這裡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