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莊吉生3盤不敵澳客 無緣破16強魔咒

2019/09/19 21:48

台灣選手莊吉生落敗。(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2019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於高雄巨蛋進行,「寶島一哥」莊吉生未能突破連續4年16強止步的魔咒,5:7、6 :4、6:7(6:8)不敵澳洲第9種子柏特(Alex Bolt),台將無人更上層樓挺進前8,已提前結束單打賽程。

目前世界男單132名的莊吉生,本屆榮膺第6種子,次輪初登場「射日」開胡,,已是東道主最後希望。Jason第3輪卻遭左撇子澳客狙擊,苦戰2小時23分鐘無緣藉地主優勢擺脫「16強魔咒」,讓今年原已吞下2連敗的柏特復仇,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勝負各2。

台灣選手莊吉生力拼個人最佳成績。(記者黃志源攝)

台澳雙雄開賽互保僵持不下,莊吉生5:6時盤末遭破發,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寶島一哥」全力反撲,4:4把握柏特雙誤機會,積極上網搶攻首度回破,歷經「丟士」再保扳回一城。決勝盤莊吉生乘勝追擊,不但克服第2局被破危機,緊接著突破再保3:1拉開差距,可惜5:4聽牌關門不成反遭破發,進入搶7他又錯失4:2優勢,讓柏特倒趕3球超前,最終6:5時再浪費1個賽末點,Jason挨了愛司又回擊出界,連4屆16強飲恨。

台灣選手莊吉生。(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