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霸》大物降臨? 格林伍德破曼聯歐戰最年輕進球紀錄

2019/09/20 09:21

格林伍德攻進在曼聯一軍的首顆進球,同時打破隊史最年輕於歐戰的進球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小組賽輪賽事,L組首輪賽事由英超「紅魔」曼聯主場迎戰來自哈薩克聯賽的阿斯塔納,曼聯靠著年僅17歲的小將格林伍德(Mason Greenwood)的職業生涯首顆進球,這也是曼聯隊史在歐戰中最年輕取得進球的紀錄,終場曼聯即以1:0擊退來訪的阿斯塔納。

上半場兩隊戰成0:0平手,直到比賽第73分鐘,格林伍德在禁區內右側帶球下底,以相當小的角度射門,皮球直接穿過門將跨下進網,至比賽終了前兩隊皆未能再有所突破,最終曼聯以1球之差氣走遠道而來的阿斯塔納,取得本季歐戰開門紅並收下3分積分。

這位未滿18歲的英格蘭新星,打破曼聯原有最年輕歐戰進球的紀錄,原紀錄正是現年21歲的隊友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所創造,當年(2016年)紀錄由拉許福德以18歲又117天的幼齡寫下,如今10月1日才要滿18的格林伍德(17歲又353天)正式將隊史記錄改寫。

紅魔主帥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aer)在賽後說到:「我很肯定他(格林伍德)今晚回家肯定會很開心,今晚的比賽對這些年輕的球員們來說肯定是個很棒機會去學習經驗。」

拉許福德認為格林伍德的成長將會比各界預期的還要快,且他將不再只有「潛力」,而是很快將成為陣中重要的一員。除了格林伍德外,曼聯今派出的鋒線陣容全是年輕小將,包括年僅19歲的戈麥斯(Angel Gomes)、鍾(Tahith Chong),以及已站穩先發地位的拉許福德,平均年齡還不到20歲,曼聯的未來可說是相當值得期待。

格林伍德以17歲又353天的年紀,打破隊史最年輕於歐戰進球的紀錄。(法新社)

隊史最年輕於歐戰的進球,原紀錄為拉許福德於2016年所寫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