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日本改革需借鏡大聯盟 傳奇名將舉張育成、宋文華為例

2019/09/20 12:39

張育成。(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甲子園明星隊組成的日本國家隊,在本屆U18世界盃僅獲得第5名,寫下近4屆最差成績,日媒紛紛檢討敗因。日本傳奇名將、現任教士球隊顧問的齋藤隆撰文指出,日本學生野球應該要追求的是「未來性」並非「成熟度」,並以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和宋文華舉例。

齋藤隆在日媒《Sponichi Annex》投稿指出,以球探角度來看,日本球員在各方面都比其他國家選手來得成熟,不過太拘泥於某個形式,他以日本野手為例,球隊中有很多右投左打的野手,且都是以打擊技巧高和快腿為主,這不能說不好,雖然有機會登上日職舞台,但以發展而言,大聯盟與日本的看法不同,他們看好的是潛力。

齋藤隆也提到,台灣隊在本屆U18世界盃粉碎美國隊5連霸美夢奪冠,陣中球員也獲得許多球探高度關注,他認為像是印地安人野手張育成和在小聯盟奮鬥的教士宋文華都是很好的例子,大聯盟對於人才著重的是未來性。

齋藤隆也建議以勝利至上的日本高中棒球界,應該要改變球員養成的策略,多參考各國或是大聯盟的作法比較好。

宋文華。(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