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一哥被主審質疑沒在比賽 外媒痛批違反體育道德

2019/09/20 14:44

石宇奇帶傷應打慘輸陸光祖,遭主審質疑「根本沒在打比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一哥石宇奇,為了爭取奧運積分,帶傷參加中國公開賽,首輪僅打15分鐘以5:21、9:21慘敗給同胞陸光祖,首局結束更被主審質疑兩人根本未盡全力。此舉也引發丹麥媒體不滿,痛批違反體育道德,要求國際羽聯介入調查。

石宇奇在今年7月印尼公開賽不慎扭傷左腳踝,導致韌帶撕裂,缺陣長達2個月,東京奧運積分排名暴跌至50名,不過他傷勢還沒痊癒就急於在中國公開賽復出,首輪慘敗收場,主審在比賽期間也曾詢問過石宇奇和陸光祖,質疑他們根本沒有在認真比賽,裁判也一度勸石宇奇退賽,不過若是選擇退賽,同一國的兩人將會沒有積分,石宇奇輸球後還是能拿到3000分的奧運積分,他也隨即宣布不參加韓國公開賽。

丹麥媒體《TV2》也引述球評Jim Laugesen的說法,他對於石宇奇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發文痛批此舉不僅違反體育道德,更對這項運動有害。《TV2》也將上報給國際羽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