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叫黑人球員「猴子」 前紐卡索聯教練遭禁賽8個月

2019/09/20 15:18

比爾茲利遭禁賽8個月。(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紐卡索聯U23教練比爾茲利(Peter Beardsley)被指控種族歧視一名黑人球員,而今天英格蘭足總也做出懲處,比爾茲利遭到禁賽8個月。

比爾茲利擔任紐卡索聯U23教練時,曾叫一位黑人球員「猴子」,甚至還對其說出「去爬樹」之類的玩笑,不過他本人卻嚴正否認這項指控,聲稱球員是為了金錢利益才來抹黑他,並對調查的結果感到驚訝和失望。

據英媒《BBC》報導,相關調查人員表示:「我們感到滿意的是,比爾茲利並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也不會因為種族而歧視他人。他沒有受過關於種族主義言論的知識教育,不知道禁止這些言行的重要性,但他的行為確實觸犯了底線,應該接受相對的處罰。」

現年58歲的比爾茲利曾效力過利物浦、艾佛頓、富勒姆、曼城與紐卡索聯等名門,也曾代表英格蘭國家隊上陣59場比賽,不過現在因種族歧視言論遭禁賽後,恐怕對未來的教練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