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空軍憲兵衝浪手」驚奇五連霸 許智凱在軍中「操」出金牌

2019/09/20 20:08

許智凱完成五連霸。(許智凱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08年全國運動會帆船種類率先登場,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風浪太強,賽事從竹圍漁港海域移至港區內比賽,且賽程嚴重縮水,其中備受矚目的風浪板項目,原定4日賽事只比1天,最終由澎湖縣大獲全勝;RS:X型由張浩奪冠,完成7連霸,RS:One型則是許智凱摘金,拿下5連霸。

許智凱完成五連霸。(許智凱提供)

「空軍憲兵衝浪手」許智凱同樣逆風奪桂冠,雖無法出國移訓,僅利用當兵休假空檔自主訓練,但仍突破重圍,2趟航次都拿下第1,且第2趟獨自完賽。

許智凱說,「這次比賽只比兩輪,第一輪只有跑兩圈,我只花了7分鐘就結束,大概破我自己的最快成績;到了第二趟要跑四圈,結果風越來越大,除了我以外其他選手連兩圈都跑不完只有我終航,把全部的選手都關門了。」

許智凱表示,這次比賽因為天候不佳的因素把比賽場地移到碼頭裡面,碼頭內風很大又亂,距離又很短,然後岸邊還有消波塊,是個蠻有挑戰的場地。

為了不與張浩強碰,讓澎湖縣能爭取更多金牌,許智凱僅訓練不到1個月就參加RS:One型,他透露,所幸平時在軍中有特別加強體能,再加上以前的經驗,才順利連霸,但卻是最艱辛的一次。

26歲的許智凱在軍中磨練出精實地體能,他透露,「軍中規定在我這個年齡級距,3000公尺標準是14分20秒,我大概能在10分鐘左右完成;伏地挺身則是2分鐘內至少完成40下,但我可以輕鬆達到100下。也因為平時的訓練,讓我能快速地進入比賽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