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沃盃》費爸、A.茲維瑞夫合拍出擊 歐洲隊取得領先

2019/09/21 10:17

費德爾(左)與A.茲維瑞夫搭檔雙打。(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表演賽性質的拉沃盃昨晚在日內瓦開打,提姆(Dominic Thiem)、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及合拍雙打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A.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聯手替歐洲隊拿下3:1領先。

首戰由歐洲隊提姆、世界隊沙波亞洛夫(Denis Shapovalov)打頭陣出賽,面對猛烈攻勢,提姆穩扎穩打,反而讓沙波亞洛夫出現許多失誤,率先拿下第一盤。次盤換沙波亞洛夫占上風,更大膽的攻擊逼出提姆掛網、出界失誤,將比賽帶入決勝盤。

超級搶十決勝盤戰況更是激烈,沙波亞洛夫先拿下3:1領先,提姆以一記穿越球後來居上,兩人數度互換領先,沙波亞洛夫率先逼出賽末點,不過沒能掌握住,最後由提姆以6:4、5:7、13:11獲勝,歐洲隊先馳得點。

提姆拿下歐洲隊第1分。(路透)

第二場單打則由世界隊索克(Jack Sock)以6:1、7(7):6(3)直落二擊敗歐洲隊費格尼尼(Fabio Fognini)將戰況打成平手。接下來世界排名第7的齊齊帕斯面對美國小將佛里茲(Taylor Fritz),兩人也戰到搶十決勝盤,最後由經驗更豐富的齊齊帕斯以6:2、1:6、10:7拿下勝利。

壓軸的雙打賽事由費德爾/A.茲維瑞夫合拍對決沙波亞洛夫/索克組合,面對節奏較快的雙打,38歲的費爸絲毫不落拍,與搭擋A.茲維瑞夫抓到機會就高壓扣殺,讓對手沒有反擊的機會,以6:7、7:5直落二獲勝,也助歐洲隊在第一天拿下3:1領先。

索克直落二獲勝。(路透)

齊齊帕斯拚戰三盤擊敗佛里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