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資優生」許玟琪直落二封后 韓選手輸球藉口「未發揮實力」

2019/09/21 12:08

女單選手許玟琪(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第一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首屆亞洲大學羽球錦標賽昨進行最終決賽,「羽球資優生」許玟琪直落二拍落南韓好手金恩珠,拿下冠軍;另外男女雙打則收下 2 面銀牌。

「一開始就想打到決賽,整體有比以往進步!」台灣隊許玟琪對戰韓國好手金恩珠許玟琪開賽就主導戰局,多次以對角線出擊,韓國選手在末段連趕 3 分,不過許玟琪挺住壓力,以 21:19 首局開出紅盤。次局,兩人多以小球較勁,但許玟琪控球能力技高一籌,最終以 21:13 勝出,守下金牌。

此次成功鍍金,許玟琪認為贏球關鍵在網前掌握度,她也謙虛地認為自己整體表現及格。談及奪金感想,她說:「蠻開心的,身為中華隊第一位上場選手,至少保住冠軍。」金恩珠則提到,金牌戰役自己體力尚未恢復,未能發揮最佳實力和水準。

許玟琪是羽壇的高材生,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工業管理系,他回憶,「一開始用體保生的身分入學,大一課業有點跟不上,尤其是微積分相當困難,幾乎都用死背的才通過;但經過三年的學習,已經完全跟得上同儕,並利用課餘時間打球。」

許玟琪計畫繼續攻讀研究所,且打算到德國交換學生,拓展視野,至於是否延續羽球生涯,她透露,「一切順其自然,希望能在職業生涯,拿下全國排名賽第一,同時在國際大賽奪冠。」

女雙賽事由台灣小將汪郁喬/劉巧芸激戰中國組合杜芃/倪博文,台灣女雙21:19、21:15落敗。

開局杜芃/倪博文力壓地主汪劉配,台灣女雙大比分落後,隨後力挽狂瀾一口氣追趕 10 分,不過仍以 21:19 錯失首局。

次局,中國隊掌握進攻握有 8 分領先,台灣女雙苦追比分,改變節奏迎戰仍未能逆轉戰局,以 21:15 收下銀牌。台灣隊汪郁喬於賽後表示:「冠軍輸在臨場反應,回去要多加強!」

壓軸好戲男雙決戰,台灣隊林永晟/楊明哲與中國組合汪浩天/謝浩南爭冠,林楊配首局展現贏球決心,以 21:17 先馳得點;次局陷入亂流遭對手反撲,決勝局雙方多拍來回,9 度戰成平手,最終台灣隊21:17、12:21、25:27惜敗以銀牌作收。

林永晟表示:「自己太想贏球,而產生失誤。」他認為本屆賽會對戰各國菁英產生幫助不少,「在學長帶領下,有找回感覺,打出自己的風格。」

昨於四強止步的男單好手林俊易,並列男單第三替我再添獎牌。首屆亞大羽賽事落幕,台灣隊共進帳 1 金 2 銀 1 銅,斬獲四面獎牌,總獎牌僅次於中國, 位居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