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費爸殺手」米爾曼首闖決賽 週日澳洲內戰爭冠

2019/09/21 17:53

澳洲選手米爾曼獲勝進決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2019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於高雄巨蛋進行,「費爸殺手」米爾曼(John Millman)後勁十足,2:6、6:3、6:2大逆轉加拿大12種子迪艾茲(Steven Diez),高人氣澳洲暖男4度參賽首闖壓軸,週日將與同胞第10種子波爾曼(Marc Poolmans )在「澳洲內戰」爭奪冠軍。

目前30歲的米爾曼東山再起,目前世界男單排名94,2013年他曾歷經嚴重肩膀傷勢,兩度動刀差點無法重返球場,「這是段非常艱難的時期,所幸在家人和朋友鼓勵下努力復健,我才能拾起球拍。」去年他如浴火鳳凰般一戰成名,美網大滿貫16強驚爆冷門,4盤扳倒了握有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贏得「費爸殺手」封號。

球風剽悍的米爾曼,場外卻極具紳士風度,不但經常關切對手受傷狀況,甚至主動向辛苦奔波的球僮致意,而被外界譽為「暖男」。早在2012年就來台參賽的溫柔澳客,前年8強止步,如今破天荒問鼎金盃,由衷感謝台灣球迷支持,這位第3種子說:「這場我熱機稍慢,還好對自己有信心,隨著比賽進行逐漸進入狀況,加上現場觀眾熱情加油,讓我能在3盤大戰堅持下去。體能調整將是冠軍戰的關鍵,希望能帶來高質量的精彩決賽。」

澳洲選手波爾曼。(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