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明飛印度參加亞洲盃 唯一電信球員黃湘婷:目標4強

2019/09/21 17:54

黃湘婷是中華電信唯一亞洲盃國手,為了做公益今日照樣至台南陪小朋友玩籃球趣味遊戲。(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WSBL中華電信長人黃湘婷是陣中唯一入選今年亞洲盃台灣隊12人名單的球員,今日仍至台南參加「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親自陪不少小球員玩起趣味遊戲,她目標就是幫助球隊在亞洲盃躋身4強。

本屆亞洲盃24日至29日在印度班加羅爾點燃戰火,台灣與日本、南韓、印度同組,分組前3將能前進6強淘汰賽,分組第1則能直接叩關4強。我本屆12人名單由旅外好手黃品蓁、彭詩晴,搭配老將蔡佩真、黃凡珊、吳盈潔、林育庭、鄭伊秀、黃鈴娟、陳薇安、韓雅恩、朱育勤及黃湘婷,而黃湘婷更是唯一來自電信的成員。

台灣隊在8月瓊斯盃以藍隊出征,因集訓時間短,導致默契不佳,僅拿2勝3敗,不過再來展開為期1個月的備戰。黃湘婷透露,經過1個月的集訓,全隊默契變得更好,也有信心在亞洲盃打出佳績。

台灣想搶下分組龍頭龍度較高,但搶進4強仍是基本目標,黃湘婷認為,小組賽最關鍵戰役將是24日首戰面對南韓,只要能贏下,就有機會以分組第2晉級6強。

值得一提的是,35歲蔡佩真堪稱本屆精神領袖,26歲的黃湘婷屆時將與學姊首度在場上鎮守台灣隊的禁區,她說:「跟佩真姊在場上打球,就是很安心、很感動,學姊的高度依舊是我們的優勢。」

黃湘婷是中華電信唯一亞洲盃國手,為了做公益今日照樣至台南陪小朋友玩籃球趣味遊戲。(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