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vs.老大誰歷史地位高? 前NBA球星這樣說

2019/09/21 21:46

前NBA球星R.傑佛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關湖人現役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傳奇球星「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誰歷史地位較高?是球迷間津津樂道的話題,如今前NBA球星R.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也來「湊一腳」,他在《ESPN》節目The Jump中發表自己的看法。

R.傑佛森認為相較之下,詹姆斯的歷史地位更勝一籌,「布萊恩是很好的球員,他是歷史上偉大的球員之一,但我們不能拿布萊恩的5座冠軍去和詹姆斯的3座冠軍來比較,詹姆斯在他的生涯當中從沒當過球隊第二人。」R.傑佛森意有所指地表示。

R.傑佛森認為布萊恩生涯前三冠都是靠當時主宰聯盟禁區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而來,並不是布萊恩獨自一人率領球隊,不過這樣的說法對布萊恩或許有些不公平,畢竟布萊恩生涯前三冠的季後賽都能有場均20分以上的貢獻,此外在2008-2009、2009-2010兩個賽季,布萊恩也證明自己的能力,他率領湖人在冠軍賽分別擊敗魔術、賽爾提克奪下2連霸,重返紫金王朝。

不過單就賽場上的表現來看,詹姆斯繳出的數據確實更為突出,詹姆斯目前16年NBA生涯,拿過四次例行賽MVP、三次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場均貢獻27.2分、7.4個籃板、7.2次助攻,今年將迎來生涯第17個球季,有機會繼續堆高自己的紀錄。而布萊恩在NBA征戰20年,手握兩次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1次例行賽MVP,場均得到25.0分,5.2個籃板,4.7次助攻。

湖人現役一哥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