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抱團」風氣引發反彈 NBA官方祭出重罰

2019/09/21 22:02

NBA近年抱團風氣盛行,今夏快艇先簽下雷納德,隨後再拉攏喬治加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近年抱團風氣盛行,今夏快艇先簽下雷納德,再拉攏喬治加盟,另外,厄文與杜蘭特「默契」一同加盟籃網,都引起許多球隊反彈。聯盟今天決定祭出鐵腕政策,遏止抱團歪風,盼維持各隊強弱平衡。

NBA理事會全票通過規則修正案,過去違法招募球員罰款為500萬美元(約1.6億台幣),下季則翻倍成1000萬美元(約3.2億台幣),且若情節重大,可能剝奪選秀權。

另外聯盟也會增加抽查頻率,並要求經紀人與球隊的通訊錄須至少保留1年。

NBA主席席佛表示,「已發通知給30支球隊,球團必須遵守規定,未來不能利用激勵獎金和私下談判等方式,規避薪資上限或違法招募。我們必須建立公平、守法的文化,才能讓聯盟永續發展。」

NBA總裁席佛。(資料照,美聯社)

同時,會議上也新增多項決議,包括未來各隊公布先發名單的時間,將從過去的賽前10分鐘,提前至30分鐘。此舉被視為是推廣NBA的政策之一,除了讓球迷即早掌握比賽動態,也有益運動博弈產業的發展。

另外,日前NBA官方也宣布未來兩季的薪資上限將提高,其中2021-22球季的上限飆升至1.25億美元(約40億台幣),豪華稅門檻則是1.51億美元(約48.3億台幣);屆時雷納德、喬治和「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等頂尖球星都將成為自由球員,預計必掀起搶人大戰,有望誕生史上最大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