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首獲大阪冠軍 泛太平洋女網24年地主第一人

2019/09/22 16:26

大坂直美勇奪泛太平洋女網賽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大阪進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落幕,兩度屈居亞軍的大坂直美無愧人氣最旺的頭號種子,6:2、6:3橫掃俄國老冤家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大坂首度在出生地快意封后,也是賽史24年來地主掄元第一人。

泛太平洋女網賽先前原於東京舉行,但當地球場為準備明年奧運而移師大阪,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曾在2016、18年兩度屈居亞軍,如今頭一回攻頂,笑納生涯單打第4冠,又是在她的誔生福地,可說別具意義。上一位在泛太平洋女單留下金盃的日本選手,則為1995年伊達公子。

已贏得去年美網、今年初澳網雙料大滿貫金盃的大坂直美,汲取2017年香港賽不敵帕芙柳琴可娃的教訓,主場決賽出擊積極搶攻,率先破發3:0強勢開局,第8局大坂直美再破先馳得盤。次盤地主球迷寵兒乘勝追擊,第4局再破取得4:1領先,一路壓制下直落2出線。

大坂直美。(歐新社)

俄國選手帕芙柳琴可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