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納德和喬治早有預謀 沃神:大咖球星常下「指導棋」

2019/09/22 21:10

P.喬治(左)、雷納德(右)聯手轉戰快艇。(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理事會日前全票通過規則修正案,提升違法招募球員罰款為1000萬美元(約3.2億台幣),且若情節重大,可能剝奪球團的選秀權。

美媒昨爆料,雷納德和喬治加盟快艇早有預謀,在交易市場開啟日之前已「偷跑」。

喬治透過經紀人向雷霆表達「賣我」的想法,迫使球團不得不「就範」;頓失主力戰將的雷霆才決心重建,將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交易至火箭,也直接影響聯盟強弱板塊的變動。

美國知名記者沃納洛斯基透露,此事件絕非單一個案,球員和經紀人私下運作早已非新聞;尤其近年明星球員習慣私下招募,再透過最大咖球星下指導棋,指揮新東家要招募誰。

NBA主席席佛表示,「已發通知給30支球隊,球團必須遵守規定,未來不能利用激勵獎金和私下談判等方式,規避薪資上限或違法招募。我們必須建立公平、守法的文化,才能讓聯盟永續發展。」

聯盟雖祭出重罰但恐防不甚防,聯盟新規定僅能約束球團和經紀人,但要舉證球員間彼此「默契」加盟同一球隊相當困難,若NBA官方無法遏止「抱團」風氣,對小市場球團將是嚴重打擊,恐導致聯盟強弱實力嚴重失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