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兩年約保住烏紗帽 陳偉殷教頭卻傳遭大幅減薪

2019/09/23 13:25

馬丁利雖獲馬林魚2年合約保住烏紗帽,但卻傳出將大幅減薪。(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重建中的馬林魚本季已吞下單季第101敗,戰績慘兮兮,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卻仍獲球團一張兩年合約續留,不過知名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稍早卻爆料,馬丁利雖保住烏紗帽但將遭大幅減薪,新合約的平均年薪恐怕至少會被砍掉80萬美元(約台幣2478萬)

馬丁利2016年球季起擔任馬林魚總教練,在位4季都未能打進季後賽,勝場數也從首年的79勝逐年遞減,今年僅54勝,連4季勝率都不滿5成,雖然馬林魚還有7場比賽沒打,但迄今苦吞101敗難逃墊底命運,就算賽季全勝也確定會連莊國聯爐主。

馬丁利當時是由球隊原老闆羅利亞開出合約延攬,前洋基球星基特接掌球隊後,大刀闊斧改革,不少羅利亞時代人馬離隊,外界原本預期馬丁利今年球季合約到期後可能走人,但球團最後卻傾向留人,跌破了眾人眼鏡。

(左起)馬林魚總管希爾、總教練馬丁利和老闆基特。(資料照,美聯社)

先前美媒報導指出,馬林魚與馬丁利達成延長合約共識,雙方再簽2年合約,雖然沒有透露延長合約價碼的相關細節,但羅森索稍早在《The Athletic》指出,馬丁利今年球季的薪酬約為280萬美元(約台幣8671萬),在所有大聯盟總教練中排在第6位,不過卻有消息人士透露,馬丁利新合約平均年薪大概只有200萬美元(約台幣6193萬),甚至可能還要再更低。

對此馬林魚管希爾(Michael Hill)並沒有做出回應,而58歲的馬丁利受訪時則僅強調自己從未以球員、教練和經理的身份去討論年薪合約的細節。

「我想說的就像上週記者會說一樣,在與老闆基特(Derek Jeter)深談過後,我知道他想要我留在這裡,他認為我是擔任教頭的合適人選。」馬丁利表示,「我之所以一開始就來到這裡,就是想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球隊。」

馬丁利最後也表示,自己想法沒有改變,會繼續積極與年輕球員建立友好的夥伴關係,並協助他們發展,「這是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在做的事,讓他們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對要去的地方以及即將到達的地方都感覺良好。即使道路崎嶇不平,有時人們也會改變主意,但在跟基特交談後,他認為我就是最適合的(總教練)人選,這就是我想聽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