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霆球員面臨心理問題 衛少暖心主動提供幫忙

2019/09/23 16:34

前雷霆後衛阿比內斯(左)感謝魏斯布魯克(右)幫助他解決心理問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雷霆後衛阿比內斯(Alex Abrines)在今年初被釋出,他在最後三個月內只出賽了兩場比賽,而他也坦承因為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一直以來都過得不是很好,更提到當時願意幫楚他度過這一切的,就是剛從雷霆轉隊火箭的球星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魏斯布魯克是一個很好的人,尤其在第一年他幫了我很多。」阿比內斯說,「飛往其他城市比賽時我們常會一起去看電影、吃晚餐。當我離開球隊時他也始終跟我保持聯絡,他在乎一個人不僅限於球員的身分而已,他更告訴我就算我選擇離開,也會繼續支持我。」

談到球員受到的心理壓力,阿比內斯說,「運動員跟普通人一樣,但承受的壓力卻在一般人之上。身體痛是你能夠看到且感覺到的痛,但心理痛卻沒辦法被觀察,更不能像膝蓋受傷一樣被治療。」

近年來洛夫(Kevin Love)、懷特(Royce White)和德羅森(DeMar DeRozan)接連公開談論他們的心理問題,讓大家漸漸開始意識到球員們其實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也使得聯盟開始重視這些問題,期望在運動員的生理和心理上都能提供更多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