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80歲還出國比賽 退休教師楊清鶴獲屏縣體育終身成就獎

2019/09/24 12:48

退休教師楊清鶴80歲還天天打桌球,更常出國比賽。(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退休老師楊清鶴不是體育科班出身,但是熱愛運動,18歲起打桌球,一直到現在80歲,仍然每天打球,征戰全國各大小長青賽事,每年都有金牌進帳,還常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今年她榮獲屏東體育有功人員終身成就獎,今天(24日)接受縣長潘孟安表揚。

屏東縣政府今天(24日)舉行108年體育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大會,共有28位對屏東縣運動發展具有重大功績的績優團體代表、選手及教練獲獎,包括傑出選手獎12人:劉懿萱、楊云萱、馮子瑜、林李唯仙、傅聖翔、劉麒中、鄭嘉宇、陳忠羿、施貴鈞、吳宗倫、尤雋硯、林宜蓁。

傑出教練獎8名:謝孝凱、葉品程、劉安鈞、鄭志誠、羅尚策、王博顯、林信成、張勝治。

績優體育人員4名:林星明、黃瓘茗、李碧月、徐錦興。

體育行政獎3名:戴義泉、紀恩成、葉俊雄。

終身成就獎1名:楊清鶴。

楊清鶴不但自己打桌球,也積極推廣桌球運動,18年從服務40年的國小教職退休,目前擔任屏東縣體育會桌球委員會總幹事;她表示,家中獎牌至少7、80面,打桌球除了爭取榮譽,最大的優點是讓她身體健康、精神好,她鼓勵全民都來運動,至少選一個喜歡的項目,持續一生,她明年還計畫到法國參加國際長青賽,未來也一直要天天打桌球。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揚體育有功團體及人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