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惜敗俄國老冤家 武漢女單32強止步

2019/09/24 12:55

謝淑薇止步武漢女網公開賽女單32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女網公開賽,謝淑薇未能延續大逆轉前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的銳氣,2:6、6:7(5:7)惜敗給擁有美網、法網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的俄國老將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次輪止步無緣單打16強。

謝淑薇初登場重現「球后殺手」本色,生涯第6度強碰沃茲妮雅琪,繼今年3月邁阿密締造對戰2連勝。如今面對會外賽殺入且首輪對手傷退的庫茲妮佐娃,小薇汲取過去交手2連敗經驗,相隔近6年狹路相逢智取不力敵,儘管開賽3遭破發丟掉首盤,次盤她第2局回破3:0強勢還擊,只是第7局發球失守,又被經驗同樣豐富的老冤家咬上。雙方僵持不下戰線拉入搶7,小薇鬥志依舊頑強,一度從3:6連追2球,怎奈東山再起的庫茲妮佐娃及時回穩,硬是搶下第3個賽末點直落2關門,台將激戰1小時31分鐘復仇失利。

謝淑薇本站依舊雙線出擊,雙打她與捷克老戰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再度合拍,「台捷聯軍」榮膺頭號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16強。

俄國好手庫茲妮佐娃。(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