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青少年定向越野賽接力 中興高中高一生李東陽獲銀牌

2019/09/24 14:52

中興高中學生李東陽(中),跟校長陳江海(左)和體育組長李彩華(右)跑定向越野賽。(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高中學生李東陽,上月底與3名隊友赴日參加亞洲青少年定向越野賽,在16歲短距接力獲得銀牌,李東陽說,此次比賽沒有迷路,過程順利,能為台灣贏得獎牌感覺真好。

李東陽(左3)和隊友在亞洲青少年定向越野賽獲短距接力銀牌,開心秀獎牌獎狀和會旗。(李東陽提供)

李東陽在日本比賽到一定點手伸出,就能感應抵該站。(李東陽提供)

就讀高一的李東陽,從小四開始跟著爸爸和兩個姊姊練定向越野賽,小六就首次當選國手,參加亞洲青少年越野定向錦標賽雖未得名,但未影響他對這項運動的興趣,今年再度入選國手,參加在日本北杜市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定向越野賽14歲短距接力賽,與其他3名隊友的合作下終於拿到團體第二名。

李東陽示範有的國內賽,選手到定點需要把手放進感應器才能應。(記者陳鳳麗攝)

李東陽說,定向越野賽是要拿著地圖,依照該圖的指示點一站一站定位打卡,地圖會顯示該點的環境,例如有「短叢林」、「草地」或有「建物」,選手可帶指北針找方向,但要自己判斷如何規劃路線比較快,並且要避免迷路和小心誤入禁區,一旦闖入禁區就會喪失資格,這是考驗體力速度和方向感及瞬間判斷力的競賽,很有挑戰性,越練感覺頭腦越靈活。

李東陽也說,大姊和二姊都當選過國手,姊姊的經驗常可當成自己的參考,也會作為激勵自己的目標。多年的參賽和訓練,其實也曾覺得「好困難」而想放棄,也曾因比賽時把手指戴的感應器甩丟而急得哭了,還好有教練和爸爸的鼓勵和支持,現在越來越能享受這項比賽的樂趣。

愛運動的李東陽,不只喜歡定向越野賽,還是中興高中籃球隊員,籃球和定向越野賽都是他的「最愛」,他說,練球就是在訓練體能,下月就有好的體能到金門參加國內定向越野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