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羽聯賽程太緊湊? 韓國公開賽爆退賽潮

2019/09/25 12:48

日本名將山口茜打不到一局就因傷退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的韓國公開賽掀起退賽潮,繼中國男單一哥石宇奇、西班牙前瑪琳(Carolina Marin)以及印尼男雙名將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帝亞萬(Hendra Setiawan)開打前退賽後,今首輪開打,不但女單名將日本山口茜與中國李雪芮比賽中途都退賽,男單、混雙也都有選手退賽。

暫居女單世界第二、也是大會頭號種子的日本女將山口茜,今首戰對上印尼選手菲特里亞妮,第一局打到11:10領先時,就因傷中途退賽;中國前球后李雪芮首輪與日本高橋沙也加交手時,先以15:21失掉首局,次局打到3:11落後,為避免受傷風險,也選擇退賽。

前中國球后李雪芮也不敢冒險,打到第二局就宣布退賽。(資料照,美聯社)

男單方面,之前在世錦賽爆冷直落二扳倒印尼好手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的印度選手帕拉內斯(Sai Praneeth B.),今首戰對決大會第5種子的丹麥安童森(Anders Antonsen,第二局打到7:11落後時,也宣布退賽。

另在雙打部分,世界排名第2、也是大會第2種子的中國混雙搭擋王懿律/黃東萍,今面對台將組合王齊麟/程琪雅,第一局才打到1:3落後就宣布退賽,我國好手王齊麟/程琪雅也直接晉級次輪。

韓賽本週登場,不少選手在結束世錦賽和中國公開賽後,還來不及休息,又要馬不停蹄的趕往韓國仁川參賽,賽前包括甫在中國賽稱后的西班牙名將瑪琳、世界排名第2印尼組合男單都選擇退賽,加上中國一哥石宇奇也在養傷無法打,連中國賽奪冠的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也因疲勞,一度也傳出考慮要退賽,讓世界羽聯本季賽程安排密集程度再度引發爭議。

西班牙名將瑪琳。(資料照,法新社)

石宇奇在印尼賽中嚴重扭傷腳踝。(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