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賽》奧運之路堪憂!「超級丹」直落二遭淘汰 今年6度一輪遊

2019/09/25 14:00

林丹再度於首輪遭淘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單打會內賽今正式開打,男單方面中國名將「超級」林丹,首輪直落二19:21、14:21不敵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今年已經6度「一輪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2020年想要再戰東京恐怕愈來愈有難度。

目前世界排名第19的林丹上週才在自家主場、中國公開賽首輪遭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直落二淘汰。本週轉戰韓國,第一輪面對世界排名33的大馬好手劉國倫,兩人先前交手過兩次、全都由林丹獲勝,不過上一次已要追溯至2014年的日本公開賽,其實兩人已經許久未正面對決。

今日一開賽「超級丹」在2:2平手後就一路陷入落後局面,雖然在技術暫停後開始苦苦追趕、一度追到18:18平手,可惜關鍵時刻沒能把握氣勢,以19:21讓出。取得聽牌優勢後,劉國倫乘勝追擊、次局依舊沒有給林丹太多機會,甚至一度連拿6分拉開差距,「超級丹」戰到最後也氣力放盡,第二局以14:21輸掉比賽。

曾經在世界羽壇叱吒風雲的中國名將林丹風光不再,去年寫下9度一輪遊的難堪成績,今年依舊深陷低潮,僅在年初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此後包括近期的日本公開賽、中國賽以及今日的南韓賽,已經6度在首輪出局,目前林丹在BWF奧運積分排行榜暫居第20名,尚未擠進安全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